第二屆交大盃詰棋系列四

第二屆交大盃詰棋系列四
問題 NCTU-2-4-1: 白先勝!這是基本追四勝問題。 第四週問題仍延續上周問題而來, 上周問題似乎說白四必勝嘍?本週要見分曉! 先看本題黑的擋法,白如何勝? ... (解答)

問題 NCTU-2-4-2: 白先勝(另一個追四勝問題) ... (解答)

問題 NCTU-2-4-3: 白先勝(還是個追四勝問題) ... (解答)

問題 NCTU-2-4-4: 白先勝 ... (解答)

問題 NCTU-2-4-5: 黑先如何擋住? 從前面幾題分析,很多棋士(包括高段棋士) 大致都會認定白勝定。 但「交大六號」發現一個相當神奇的一手棋, 可以擋住, 我們稱之為「鬼手」。 您若能將後續變化分析清楚(不管必勝或可以阻擋), 您應該是絕頂高手。 若有錯誤,歡迎高手指正。 ... (解答)

問題 NCTU-2-4-6: 黑先如何擋住? 白6及8這是很多高手對黑5的第一反應。 藉助於「交大六號」,我們發現黑還有個 「鬼手」可以擋住,請您找出來! ... (解答)